科部介紹 首頁 > 服務團隊 > 科部介紹 > 腦、脊髓神經外科

腦、脊髓神經外科


專科介紹

腦脊髓神經外科專治腦部、脊髓等中樞以及周邊神經之疾病。腦部以及脊髓中樞神經的構造極為精細且複雜,本科部多年來利用顯微鏡方式進行包括顱內以及脊椎疾病等手術,已然相當純熟,不但降低病患手術後遺症及出血的風險,同時也改善術後之傷口疼痛。

臺安醫院位處於台北市中心,且順利通過多項國際醫療品質 (如JCI) 評鑑,不僅提供台北市區居民,以及國外旅客友善的門診就醫諮詢環境。另外也透過急診與多家新北市醫院溝通合作,接收許多急性顱內出血等疾病之病患,提供急性加護病房之照顧以及緊急手術醫療處置。除此之外,本院也設置多項神經檢查儀器及相關項目,以提供民眾及住院病患完整之檢查與治療。

學術方面,本科部也與腦神經內科以及影像醫學科組成一團隊,定期進行個案討論以及新進醫療資訊方面的交流。臨床上也密切合作,進行相關會診,與復健科配合進行病患的復健活動,提供病患完整的醫療團隊照護。


服務範圍

  • 頭部外傷:包括外傷性頭部損傷以及外傷導致之相關病症,如腦震盪及腦出血。
  • 顱內病變:包括腦部腫瘤、顱內出血、血管病變、先天性神經畸形、癲癇、水腦症、癡呆症 、三叉神經痛、顏面神經痙攣等。
  • 周邊神經:包括腕隧道症候群以及尺隧道症候群。
  • 脊髓神經:脊椎腫瘤、退化性病變、頸腰椎骨刺、椎間板突出症、脊髓損傷、外傷造成之脊椎壓迫、坐骨神經痛等。

診治項目

頭痛、神經痛、意識障礙、癡呆、認知障礙、運動障礙、上下肢麻木無力、知覺障礙、步行不穩、頸、肩胛、背、腰部疼痛、四肢酸麻、下背痛、坐骨神經疼痛、頭部外傷、脊椎外傷等。


願景

期望建立培養優秀的腦脊髓神經團隊,透過神經學、影像醫學檢查,結合各科系的共同診治,提供病患適切以及有效的治療和完整的醫護復健,使病患能達到自我照顧且回歸社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