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部介紹 首頁 > 服務團隊 > 科部介紹 > 復健科

復健科


專科介紹

本科擁有完善的專科醫師與治療師,是一個配合無間的超級團隊。復健科是一個與民眾日常生活有著密切關係的科,除了明顯的退化,腦中風或外來的傷害導致肢體無力、癱瘓外,日常生活中任何年齡層只要與使用不當、超越自身負荷的舉動,及姿勢不良所引起的肌膜、肌肉、肌腱、韌帶、神經或骨骼的不適,皆為本科的治療對象。


服務範圍

物理治療、職能治療


診治項目

  • 神經肌肉系統病變:腕隧道症候群、手麻、手無力、顏面神經麻痺、腦中風(包括腦出血、腦血管阻塞、腦血管栓塞、動靜脈畸形破裂)、頭部外傷、脊椎損傷、腦炎、腦瘤等後遺症。
  • 骨骼關節疾病:長期勞動、姿勢不正確、提取不當重物等等所引起的頸腰部疼痛、退化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脊椎壓迫性骨折、骨折後的肌肉無力、關節攣縮、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關節炎、痛風關節炎、脊柱側彎、人工關節置換術後、其他關節疾病及其後遺症。
  • 軟組織傷害:肌肉韌帶拉傷、扭傷、肌腱炎、五十肩(黏連性滑囊炎)、網球肘、媽媽手,肌膜炎,足底肌膜炎等。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