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部介紹 首頁 > 服務團隊 > 科部介紹 > 骨科

骨科


專科介紹

全體骨科醫療人員每星期定期舉行科內會議、討論個案、舉辦讀書會,做自我充實,也研習骨科目前最新醫學趨勢。主治醫師也每年如期參加國際性醫學會。我們也時常舉辦醫師及護理人員進修課程,讓全體醫療團隊得以瞭解對個案的照護方式、治療方針、手術方法、術後及出院衛教。我們更提供有民眾健康醫學講座,讓民眾瞭解相關疾病正確治療方法,家屬同時也能夠藉機有更多認識,更可落實居家保健,減少疾病發生機率。


服務範圍

本院骨科除注重提昇骨科疾病醫療品質,也聯合院內其他專科一同為民眾提供整體性的服務。在設備方面我們引進較適合人體使用的鋼釘、鋼板、人工髖關節、人工膝關節…等骨折復位及人工關節置換耗材。目前亦提供有半膝人工關節微小手術、內視鏡手術治療腕隧道症候群、膝關節鏡檢及治療、踝關節鏡檢及治療、肩關節鏡檢及治療,不僅手術切口較小,失血量較少,手術效果更為彰顯,不但能為病患縮短住院天數及減少住院開銷,且能讓病人早日恢復生理機能及早日回到工作崗位。


診治項目

  • 骨折治療:脊椎骨折、骨盆骨折、上肢及下肢骨折固定、四肢骨折癒合不良矯正及複雜性骨折…等。
  • 退化性關節炎之治療:半膝人工關節微小手術及人工關節置換術如膝關節、髖關節置換術…等。
  • 關節鏡手術:一般關節腔檢查診斷,膝關節軟骨退化治療、半月板及前、後十字韌帶修補術…等。
  • 關節重建手術:肩、髖、膝等關節置換術。
  • 脊椎外科:椎間盤突出、脊椎創傷、脊椎關節炎、椎體整形術、脊椎側彎矯正手術…等。
  • 手外科:手外傷、手疾患、手指接合術合併顯微手術(神經及血管接合手術)…等。
  • 骨質疏鬆症預防與治療。
  • 一般骨科疾病:坐骨神經痛、痛風、脊椎側彎、扁平足、腳趾外翻、媽媽手、板機指、腱鞘囊腫、彈響腿、骨頭發育障礙及青少年生長線發炎…等。
  • 運動傷害及骨科各種疑難雜症。

願景

未來我們不只是扮演診治者的角色,更需朝向預防醫學的方向發展。預防醫學是現今社會及醫界未來發展的趨勢,特別是對老人的預防醫學方面,隨著社會經濟改善,醫療科技進步,台灣人民壽命延長,老年人口急速增加,罹患骨質疏鬆症(骨鬆症)的人也年年大幅增加,在65歲以上老年人口中,每9人中有1人罹患骨質疏鬆症;每4名65歲以上女性就有1人罹患骨質疏鬆症;超過50歲女性,有40%的機率至少發生一次因骨質疏鬆引起的骨折,且每年因骨質疏鬆所導致的股骨骨折約3萬人,其中因為種種原因造成死亡率高達5-25%。若能藉由預防醫學的實行,不但能減少因骨質疏鬆症骨折導致死亡的機率,更能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品質,進而延長生命。

我們除了落實目前的服務以外,並隨著醫院的預防醫學方針一同成長,未來將會陸續引進各種更先進的治療方式及儀器來為民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