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新手爸媽的御用寶典 ── 臺安醫院卓瑩祥副院長新書《新手爸媽真輕鬆》


藝人沈玉琳和老婆芽芽,從芽芽懷孕時就在臺安醫院產檢、看診,女兒妍妍出生到現在,一直是由卓瑩祥醫師照料,此次卓副院長出新書《新手爸媽真輕鬆──卓瑩祥醫師的30講堂,讓你安心照顧0~2歲寶寶》,特地前來站台支持。新手奶爸,真有那麼好當嗎?沈玉琳現場為小安妮拍嗝、餵奶、示範新手爸媽最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

寶寶「溢奶」是新手爸媽最常見的頭痛問題之一,其實,只要沒有大量吐奶、哭鬧、改變特殊姿勢,乳汁從嘴角、鼻孔流出來、弄濕整件圍兜兜,這樣的溢奶現象是正常的。卓瑩祥醫師在書中提到,對於容易溢奶的寶寶,除了調整餵奶姿勢、觀察寶寶喝奶狀況、減少餐量,還要替寶寶拍嗝,排除腹部空氣,再讓他躺下。

此外,如寶寶的眼、耳、鼻、牙,該如何清潔、寶寶眼神飄忽、呼吸有雜聲、臥姿如蛙、頸部無力……等,都讓人相當頭大,許多新手爸媽,因為經驗缺乏,一有小狀況,就緊張得前來詢問醫師、掛號看診,照顧寶寶總是緊張兮兮、手忙腳亂,無形之中消耗了許多心神及時間。

本書集結卓醫師多年問診的經驗,用Q&A的方式,針對0到2歲的寶寶,在於日常保健清潔方面、常見的生理反射動作、平時照顧注意事項、遇到疾病的處理、寶寶各個階段副食品的用法、身體與語言發展的疑慮,做了深入淺出的介紹。詳細的解說、叮嚀,讓新手爸媽就好像親自到醫院看診一樣地安心。



公佈日期:2015-09-16 11: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