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臺安醫院榮獲亞洲第一家『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之基督教醫院

臺安醫院以「就醫滿意標竿」做為醫院的願景,提供完整、專精、高成效的服務,於2010年榮獲第一家獲得『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之基督教醫院,11 月18日(星期四),由SGS台灣檢驗科技(股)公司東亞區國際驗證服務部黃世忠副總裁親自頒發授予證書。臺安醫院提出以主動積極的「關懷」與「熱情服務」和醫療專業結合,期許提供更人性化的感動服務給來到此的病患及家屬。

臺安醫院為提供民眾穩定一致性的高規格服務,特別主動申請『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期望藉由客觀的驗證機構,來檢視服務品質;「Qualicert」認證1994年於法國首度實施,讓每個企業依據自己顧客的要求與期待,自訂服務標準書,並由官方、業界代表、消費者代表和服務品質專家所組成的委員會去進行審核。通過之後就會依據標準書的內容,委由專業的稽核人員喬裝成消費者,也就是俗稱的「奧客」或「神秘客」,進行反覆的產品挑剔,以及眾多的服務要求。至今全球已發出8,000多張證書,為了爭取成為亞洲第一家獲得『SGS Qualicert國際服務驗證』之基督教醫院,自2009年底即展開了一系列準備工作;要取得「Qualicert」認證,需擬定全院性的服務標準書送交標委會審查,並使服務標準書的內容落實在每一個員工的服務細節,震憾式的神秘客無預警查核,讓全院員工都繃緊神經、上緊發條,每天大家都以每一位病患均有可能是神秘客,每一個抱怨都可能是神秘客的狀況題來面對;不僅所有一線的人員投入,甚至連志工、警衛、清潔人員都戰戰競競地面對神秘客的查核。

認證的過程,所有一線同仁,從每一個見面的微笑、互動打招呼到雙手指引等細節都要斤斤計較,反覆練習,終於在10月12日通過SGS-Qualicert國際服務品質認證。

通過服務品質認證只是一個開始,如何持續高規格的服務才是下一個階段的挑戰,我們將謹記耶穌基督照顧貧苦弱者的教訓,用謙卑的心,服務每一位病患,創造每一次感動的就醫經驗。


公佈日期:2010-11-23 14:46:28
更新日期:2011-05-03 10: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