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享瘦班
首頁 課程說明 成果發表 學員專區 文章
 
 
 
代謝享瘦班-首頁

肥胖是現代社會普遍的健康問題,現今已證實多種慢性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與肥胖有直接的相關,並發現多種症狀隱藏在這些可怕疾病的背後,我們稱之為『代謝症候群』。

代謝症候群是高血壓和糖尿病的前身,共有五項指標,只要超過三項就可定義為代謝症候群(異常值如下表)。

危險因子 異常值
腰圍過粗 腰圍:
男性≧90㎝(35.5吋)
女性≧80㎝(31.5吋)
血壓偏高 收縮壓(高壓) ≧130mmHg
舒張壓(低壓) ≧85mmHg
空腹血糖值偏高 空腹血糖≧100mg/dl
三酸甘油酯偏高 三酸甘油酯≧150mg/dl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
(好的膽固醇,HDL-C)
男性<40mg/dl
女性<50mg/dl

成人腰圍測量及判讀之方法:

圖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遠離代謝症候群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做好『自我體重管理』,藉此來減少代謝症候群的危險因子。臺安醫院新起點代謝享瘦班提供治療型的生活型態課程,包括:個人化飲食與熱量建議、培養規律的運動習慣及疾病的預防三部份,幫助過重或肥胖的民眾減重、避免慢性病的發生更促進您的健康。

臺安醫院
新起點運動中心
地址:105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 424 號  電話:02-2771-8151  傳真:02-2777-5623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版權所有 © 2009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