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服務更升級、出院更便利」消息稿


近年來臺安醫院積極導入科技服務以精簡作業流程,如:建置App預約掛號、門診快捷報到系統等改善臨床服務措施,並不斷提升以病人為中心的優質服務及貼心流程。除此之外,尚具有另一項優勢,就是國際特診中心行之有年的「外籍人士快速結帳服務」,基於國外保險公司服務特性,當外籍人士至臺安醫院就診,只需提供保險資料,即可由醫院代為申請,由保險公司直接支付住院醫療費用;但在國人就醫卻無此貼心方便的服務,一切必須自行以現金、信用卡支付住院醫療費用,事後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讓國人於出院當下直接面對相當大的金錢壓力。隨著醫療環境的改變,為了有更好的醫療照護結果,國人常會選擇雙人或單人房住院,手術使用的特殊材料也偏向選擇自付差額的項目,一次住院下來,費用相當可觀。在經濟景氣不佳的狀況下,臺安醫院期望能透過異業合作的方式,減輕國人經濟負擔,但仍享有同樣的醫療照護結果。

有鑑於此,臺安醫院秉持著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精神,規劃將此服務模式延伸至國人住院服務──自2017年2月1日起與國內南山人壽保險公司合作,開辦「住院醫療費用快速支付」服務。凡是南山人壽醫療險的保戶,在住院期間向南山人壽提出申請,就能透過電腦連線以住院醫療保險金直接抵扣醫療費用,除了讓保戶於住院第一時間能享受及時的關懷服務外,更可大大降低保戶們出院時金錢的負擔。臺安醫院一直秉持著「安心」、「舒適」、「快速」的服務理念,並以行動來提供民眾高品質的醫療照護,若此項創舉實施成效良好,未來將進一步擴大與國內各家保險公司合作,以擴及更多的民眾。



媒體聯絡資訊
聯絡人:
李明昌0975592654
謝彩玉0975592625


公佈日期:2017-02-05 09: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