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賀!臺安醫院榮獲「2016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是依據三大面向-完整性、可信度、溝通性,並參照 GRI G4 與 ACCA Awards 評分準則等國際指標對企業出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進行評選。臺安醫院很榮幸能獲得2016年度 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非營利組織金獎》及《企業最佳單項績效—社會共融獎》,並獲邀參與頒獎典禮。

隨著永續發展思潮與經濟貿易活動全球化的推展,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已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企業永續報告或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係指企業為展現其善盡社會責任之承諾、績效及成果所進行之資訊揭露活動。臺安醫院本著追求卓越,自願申請企業永續的績效評比,成為醫療產業導入企業永續發展經營概念的先鋒,主動揭露營運資訊並與利害關係人建立通管道,除了提供「全人醫療的健康照護」之外,更在「全球關懷的社會公益」、「以人為本的幸福職場」及「低碳綠化的健康空間」等重大議題面持續深耕。

此外,為因應資訊電子化,亦建置「臺安醫院企業永續專頁」即時公告永續相關資訊現況,並與利害關係人互動。現今已有許多公司開始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在產業經濟活動中所扮演之角色,並將其視為企業經營的關鍵性策略性活動之一。而臺安醫院則以行動來落實我們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對環境保護的渴望,藉由這些作為來傳遞健康的願景、提供高品質的醫療照護。


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獎

我們主動出版揭露詳實、透明、具實質性與溝通功能資訊的《臺安醫院企業永續報告書》,展現經營治理、醫療服務、社會公義及環境友善等各面向績效。


社會共融獎-「樂智社區,愛長照」

高齡友愛,健康無礙!我們所推動的「失智症整合式防治照護模式」乃是本著以社會需求為核心、建立價值共享的經營模式,並且集聚眾人之力打造「友善社區」,以全人、全家、全社區的全方位照顧共同守護失智長者。


※2016年評選結果 https://tcsaward.org.tw/tw/news/index/120

※臺安醫院企業永續官網 https://www.tahsda.org.tw/csr/

※臺安醫院企業永續報告書 https://www.tahsda.org.tw/csr/?id=8&language=tw



公佈日期:2016-11-29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