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治療單位 首頁 > 服務團隊 > 檢查治療單位 > 透析中心

透析中心


單位介紹

透析中心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
腎臟科主治醫師三名
腎臟透析專科護理人員共二十一名 (含慢性腎臟病個管師一名)
血液透析護理人員訓練醫院


服務項目

  1. 提供血液透析及血液過濾透析術(HDF)服務
  2. 提供遠紅外線血管治療服務。
  3. 提供安全、舒適及完整性的治療環境。
  4. 淨水處理設備定期保養、維護、監測。
  5. 透析機設備定期保養、維護、監測。
  6. 定期教育訓練達到操作精確、穩定,及個別化的照護。
  7. 腹膜透析、全自動腹膜透析(APD)
  8. 慢性腎臟病(CKD)健康促進個別衛教及團體衛教

專業的洗腎醫療團隊
擁有優質、舒適、寧靜、寬敞的治療空間

透析中心醫療團隊,秉持基督的愛為基礎,專業知識為力量,努力營造一個寧靜、寬敞、舒適且溫馨的治療空間,讓透析的朋友們來到時,有家的親切和溫暖。為改善透析病患之透析品質,提供更優質舒適之透析環境。本中心於民國86年5月1日完成重新規劃,擁有優雅、溫馨、寬敞、舒適兼備的人性化治療空間,並採B、C型肝炎分區治療,目前已開放44床,每床均備有專屬的有線電視,且採用日製及德製先進的血液透析(洗腎)機,同時配合本院醫療與急救設備,完善、方便、安全且舒適,本院各科專科醫師陣容完整,可提供多方面醫療協助,使來院的患者都可獲得優質的待遇與妥善的醫療照顧。


透析中心特色

  • 專業的醫療團隊
    本中心擁有專精的腎臟專科醫師全程照護,血液透析(洗腎)專業護理師,皆經過為期三個月之血液透析專業訓練並領有血液透析證照,使其能勝任第一線血液透析之任務。
    我們有豐富的透析臨床工作經驗及熟練的打針技術,隨時評估腎友透析狀況,給予適當的協助及衛教。
    本院亦為台灣腎臟醫學會所指定之血液透析護理人員專業訓練醫院,提供了全方位的腎臟相關疾病醫療與諮詢。
  • 透析專用水
    本中心透析用水,水質採用美國原廠逆滲透水處理系統,由專人每日進行透析用水及血液透析機傳導度監測,每月進行透析用水及透析液的微生物培養,每月實施二次血液透析用水管路消毒。每年定期委託專業機構檢驗透析用水的重金屬含量,保障透析病患治療品質與安全。諸多的努力,旨在高品質的透析用水供應,使透析效果達到理想的境界。
  • 血液透析(洗腎)機
    穩定、安全、準確是我們的信念。本院採用德國Fresenius和日本Toray公司原裝進口的血液透析機。操作簡單、故障率低、方便醫護人員操作,具有逆過濾及膜管破裂監視系統,超音波及光學雙重氣泡偵測,綠光及紅外線漏血偵測,準確控制脫水目標。
  • 全院供電系統,備有緊急供電系統。
  • 為使腎友獲得完善與最好照顧及治療,我們提供有定期抽血檢查及病患個別衛教指導。

我們不僅是希望延續患者的生命,更重要的是能夠提昇生活的品質,使其可以重新投入家庭及社會,重拾人生的希望!


關於我們

服務電話:

  • (02)2776-0001
  • (02)2776-0002
  • (02)2771-8151分機2597~2599

服務時間:(週一 ~ 週六)

  • 早班 7:10~ 12:00
  • 中班 12:00~ 17:00
  • 晚班 17:00~ 22:30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