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部介紹 首頁 > 服務團隊 > 科部介紹 > 胸腔內科

胸腔內科


專科介紹

做為紐澳移民在台北的指定胸腔檢查醫院,臺安醫院胸腔內科有其優異且三十年的悠久歷史。

除了設置有支氣管鏡檢查、胸腔超音波、侵入性胸腔穿刺、胸腔肋膜切片、肺癌化學治療及肺功能檢查和氣喘激發試驗等基本深入之檢查,本院胸腔內科之氣喘特別門診,與慢性阻塞性肺病之專案衛教,更是成績卓越。

臺安醫院的戒菸班已有近五十年的歷史。民國九十一年起更配合國民健康局成立戒菸門診,是本院胸腔科之一大特色與成就!

本院為衛生署肺結核專責轉診醫院,除了多年豐富的經驗,更配置有標準隔離病房數間。

我們持續的精進與努力是為了增進更多人的健康,希望大家都能在自由的呼吸中享受自在的人生。


服務範圍

胸腔內科主治的範圍很大,幾乎涵蓋了國人十大疾病的一半,包括位居癌症第一位的肺癌;年齡層涵蓋最廣的氣喘;人數最多的慢性支氣管炎;死灰復燃極具傳染性的肺結核;變化多端來勢洶洶的呼吸窘迫症候群。

呼吸治療整合於胸腔內科,不只是急、慢性胸腔疾病、呼吸器使用,全院外科手術的恢復照護,都有專業團隊的參於。


診治項目

感冒、咳血(血痰)、呼吸道感染、胸痛、胸悶、呼吸困難、哮喘症、肺結核、肺膿瘍、塵肺症、職業性肺疾病、支氣管擴張症、肋膜炎併發肋膜腔積水、呼吸治療、戒菸門診。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