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享瘦班
首頁 課程說明 成果發表 學員專區 文章
 
 
 
代謝享瘦班-學員經驗分享-麗玫
 
  學員經驗分享-安安
  回前頁文章資料庫
   
  參加臺安醫院第46期代謝享瘦班心得

原本自認為很節制的飲食並且有規律的運動,應該可以維持身體的體態及健康。但就隨著年紀漸長,沒想到自己的體重及各項指標就無緣無故的向上飆升。本來很恐懼的以為自己是不是罹患了什麼怪病,於是開始奔走於各科進行檢查,最後在周醫生的一句話下,我走到了代謝班報到,這時我的心情還是替自己抱屈,還是不解,我少吃外食,飲食清淡,固定運動怎會還是不停的胖下去呢?

我呢~就以這樣的心情,開始了八周的洗腦教育。
這段期間經過了營養課程的解說,我才發現過去的我吃的超級不均衡以及食用了超級高熱量的小體積食物,於是我的身體就充分的將這些養分熱量吸收回饋在我的體重及膽固醇上面!本來視食米飯為肥胖罪惡之首的我,放棄自己的偏見,開始按照營養師的規劃,計算著六大營養素的均衡吸收並且改掉自己偏食的壞習慣。沒想到這樣做,體重並沒有因此而繼續攀高,反而熱量及脂肪就像是獲得解放的慢慢減去。

記得第一次去做體適能測驗的時候,我不停的跟教練說,我的運動量夠多了,我又游泳又爬山又騎腳踏車的,怎會還是繼續胖下去呢?在課堂一開始的體適能檢測中也充分的反映我的體適能的狀況是良好的,但我還是歸類在肥胖類,教練中肯的告訴我,有時候身體已經習慣了你原本的運動習慣,因此不會達到預期的減重效果,建議我改變運動的項目。於是就在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我開始頻繁的到台安運動中心報到,不論是有氧舞蹈,騎飛輪,練瑜珈或使用健身器材。我接受了建議,讓自己天天運動,但有時是強度高的運動,有時是緩和的運動,讓自己的身體接受不同的運動刺激。

在聽取營養師及教練的建議下,抱持著嘗試的心態,按部就班的在一期的課程中給了自己順利的改變,這是當初踏進這班時,我完全沒有預料到的結果。我想這只是一個好的開始,我要持續照著學到的好方法持續下去,可以吃得更健康,動的更開心!講到這裡,我非常感謝台安代謝班的所有老師、營養師及教練的協助,給我正確的知識尋求長久正確的健康方式。

代謝享瘦班-第46期
學員 安安 2014年6月27日

臺安醫院
健康發展部
新起點運動中心
地址:105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 424 號  電話:02-2771-8151  傳真:02-2777-5623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版權所有 © 2009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