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享瘦班
首頁 課程說明 成果發表 學員專區 文章
 
 
 
代謝享瘦班-學員經驗分享-麗玫
 
  學員經驗分享-麗玫
  回前頁文章資料庫
   
  其實我不喜歡運動,吃完東西常常坐著休息才演練得身材是從高中起一直慢慢發福,而且剛出社會時因為在幼稚園上班,因為與小朋友互動才有在運動,體重才沒有持續飆高。後來來台北上班做內勤工作沒有運動了都不敢量體重,體重不知不覺就飆到114公斤快120公斤,因為自己也發現走路不知不覺開始累,而且會喘。

家人也鼓勵我去減肥,後來在2008年7月份大姊陪同下到台安醫院周醫師減肥門診,周醫師有幫我轉介給健康中心運動並開諾美亭藥物給我吃,看過幾次門診後因為我不是乖的病人不喜歡吃藥,而且藥物都有後遺症,後來只有單純在運動中心運動加上代謝享受班的營養課程,開始慢慢改變個人飲食習慣,我從不喜歡運動慢慢自己喜歡運動(要感謝淑鈴與2位美麗櫃檯妹妹幫我用簽到表),雖然運動起來要人命(很累),但教練群們都會依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衡量運動的強度,久而久之運動就會養成習慣。我的飲食狀況從以前重口味慢慢改成清淡避免吃油炸與勾芡食物,每天去早餐店買早餐時都要一杯大杯奶茶,但上過營養課後我早上飲料大多改為豆漿或低脂牛奶(雖然有時會偷偷喝奶茶但都改為中小杯喝的次數1~2周1次),平常要多吃青菜少吃燴飯之類食物,之前有時會吃鹹酥雞之類食物,現在聞到大量油煙味會有想吐的感覺,我之前很喜歡喝100%果汁但現在會改為吃1~2份水果,感謝美麗溫柔的兩位營養師不斷提醒與鼓勵我,讓我有支持下去的力量。到目前為止我以前逛街走沒幾步就累,現在可以逛個1~2小時都沒問題。晚上睡覺失眠狀態次數有越來越少狀況,但運動與飲食控制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離理想體重越來越近。我還有一段很長路要走,希望能早日達到目摽。

目前給自己的期許不准復胖,可以減下體重最好,如果不能減下來體重也要維持。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能持續進入狀況。

麗玫
2009/12/28

臺安醫院
健康發展部
新起點運動中心
地址:105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 424 號  電話:02-2771-8151  傳真:02-2777-5623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版權所有 © 2009 Taiwan Adventist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