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本院提供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

親愛的家長:


    好消息 !! 本院將提供全新的沛兒十三價(Prevenar 13)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可進一步預防嬰幼兒免於受到肺炎鏈球菌的侵襲性感染。全新的沛兒十三價疫苗,不僅是延續了沛兒七價疫苗的保護效力,更額外提供六種最重要的肺炎鏈球菌血清型別,目前涵蓋範圍最廣泛的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不僅在台灣地區的保護涵蓋率可達九成以上,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以直接保護肺炎鏈球菌血清型19A的疫苗。


由於目前兒童感染肺炎鏈球菌血清型19A的個案數持續增加,小朋友的體內並沒有足夠的抗體來提供保護,因而曝露在感染的高風險下。為了提供兒童立即且更完整的抗體保護,因此即使您家中小朋友曾經接種過沛兒七價疫苗,建議您再為小朋友施打一劑沛兒十三價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來有效地提升兒童的免疫力。讓我們與您共同守護孩童的健康 !


衛生署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
1. 已接種PCV7,後續劑次可以PCV7 或PCV13 完成。
2. 已接種至少2 劑同廠牌PCV,後續劑次可轉換他廠牌。
3. 以PCV7 及/或PCV10 完成接種者,至少再接種1 劑PCV-13。


Prevenar® / Prevenar 13® 已獲得49個國家公費施打認可 !

基督復臨安息日會醫療財團法人臺安醫院 關心您


公佈日期:2011-05-03 17:22:58
更新日期:2011-05-03 17: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