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愛無國界之蒙古義診

【臺安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報導】

 
2014年的中秋前夕,本院國際醫療中心接獲上級北亞太分會的任務指派,欲前往蒙古參與當地義診活動。此次出訪蒙古義診的人員有,國際醫療中心 劉金倉主任、心臟外科 袁明琦醫師、急診科 徐克強醫師、特診中心 袁月莉護理長 及台大醫院耳鼻喉科 吳敏如醫師。

一行人9月5日抵達蒙古烏蘭巴托當地的教會,把握時間立刻展開義診服務。經過連續幾天從早到晚的看診,一共累積服務8診次,約400人次的看診數量,不但解決了當地民眾的小病,同時也讓所有工作人員的心靈受益良多。位於蒙古地區的人民並非都是體型高大壯碩,大都數身量和臺灣民眾差不多,有趣的是,當地育嬰的母親們可以當眾給嬰兒吸引母乳,在聖日聚會也是如此;由此可以看出當地人都認為母親哺乳嬰兒母奶是非常平常重要的事。烏蘭巴托市中心交通擁擠,各式車輛在街道上行駛,有日系車駕駛座在右邊的,也有駕駛座在左邊的歐美車系;而對於女性計程車司機,有個特別的福利,就是可以攜帶嬰兒一同在車上,同時擔任載客的現象。
 
蒙古人口3,000,000人,聖工從1994年開始,分會差派第一為宣教士進入Ulaanbataar,至今已20年。成立區會已兩年,會長Pastor Elbert Kuhn是巴西人,司庫是菲律賓人,教會27所、教友2,129位,安息日赴會率50%。安息日會所建立的健康佈道、語言學校吸引許多慕道友,並成為教友;對臺安義診而言,這只是無國界義診的一小步,但是對於安息日會來說,卻是散播愛心的一大步。我們仍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義診機會,讓愛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20:35)
 

 


公佈日期:2014-10-13 10:37:43
更新日期:2014-10-13 11:01:23